剛剛在Magic Cafe看到一篇討論安迪在綜藝大哥大破解魔術的文章,
在台灣很多人覺得很不爽,沒想到絕大多數外國人都覺得沒有什麼,
其所持理由是,觀眾是淡忘的,
況且對於魔術師來說,就算觀眾某種程度知道一些魔術的方法,
魔術師因為對於魔術的呈現,還是能夠演出觀眾傻眼的表演,
的確,魔術師本來就應該保持靈活的腦袋,不被匡架給限制住,
但我還是覺得這是理論啦,
觀眾因為看過破解的魔術,就會存在既定的觀念,
我們在表演魔術的過程當中,有的觀眾就會去回想腦袋中的印象,
然後一口咬死你就是用這樣的方式,當然破除觀眾這樣想法的方式有很多,
但表演的過程之中,難免對心理上有一點點陰影,
因此對於以行『破解』千術之名來『破解』魔術,個人還是相當不以為然的。

另外,因為這篇文章,讓我好奇也搜尋了一下在Magic Cafe有關Taiwan的文章,
倒是意外發現幾篇有趣的討論。
一個是一月號的MAGIC Magazine有台灣魔術公司刊登的廣告
(好像是記憶金屬吧,不是很確定,有人有這一期MAGIC的話不知道方不方便借我看)
另外一篇也是關於大魔競的討論,討論的內容是前一陣子趙鈞毅演出的杯球(我怎麼印象中他有改名過???)
一開始大家討論是兩杯球的程序,到後面變成外國人在用英文拼寫中文還有華語文化,
看的我快笑死了。

推薦給無聊的人花點時間看看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nt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