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以本文來紀念那天一段似夢似幻的真實體驗,是真是假?始終未能求證。
(歡迎也遇過類似經驗的人分享經驗)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午後,
我正悻悻然的慶幸自己有隨身攜帶雨傘的習慣,
在邊掏雨傘邊刷卡離開刷卡機時,
發現前面那個有點年紀的中年婦女,
略嫌粗短的手正一邊小心翼翼的刷卡,一邊偷看後面的人,
因此讓我非常好奇的看了一眼,
不看還好,看了之後發現,刷卡扣款的金額是0元,
訝異之下來不及喊出聲,也在同一台機器刷了卡,
同樣的,扣款的金額也讓我覺得訝異,居然被扣了72元?
每天上下班的經驗告訴我,頂多是36元,
結果金額居然是兩倍?而前面的人被扣的金額是0元?
不禁讓我覺得奇怪~也覺得懷疑~
我難道遇到傳說中捷運的霸王卡-轉嫁卡?
傳聞之前有人因為盜刷捷運悠遊卡後,
因為被發現,因此盜刷集團修正機制,
改成轉嫁金額給後面一個使用悠遊卡的人,
但這不過只是一個都市傳說而已,沒有人真的見過或遇過這件事,
而真的被我給碰上了?

不知道是該慶幸我的好運還是?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決定跟蹤看看那位婦女,
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天空下著雨,
路上每個人都撐著傘,剛好成為我天然的保護色,
那個婦女邊走邊回頭彷彿一直在留意後面有沒有人跟著她,
但我仍靜默的跟著她,沒有多久~她居然走進捷運附近的7-11,
收起雨傘,我也跟了進去,沒有想到一進去,
我發現那名婦女居然不見了,
就這樣~我本來打算就這樣回家,
此時從他們的辦公區走出來一個店員,站到了櫃臺,
兩個店員開始聊天,
店員甲:怎麼樣?那張卡可以用嗎?
店員乙:真的可以耶,好好玩喔。
看了店員乙一眼,是個男的,但同樣有著粗短的手指,
難道會是同一個人嗎?
因此我決定駐足在賣書的那一區,來聽聽看他們到底說了些什麼。
店員甲:哇!那應該賺了不少吧,我們拿來刷看看。
因為我站的很遠,也無法看到到底是多少,只聽到
店員乙:哇賽,真不少耶,可惜不能拿去退...........。
邊聽~我邊偷看他們,他們好像突然發現店裡還有客人,嚇了一跳似的,
此時,剛好有其他的客人跑進來躲雨,
我也就趁這個機會溜走了。

想想似乎是錯過了直接質詢他們的機會,
但他們的對話似乎隱隱約約透露了些什麼,又好像沒有,
只好放棄再追蹤下去,結束了這一次的捷運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nt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